EN
「族語翻譯精靈sisil」

歷經2年研發的「族語翻譯精靈sisil」正式上線,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免費下載、安裝,即可在任何網站、facebook等利用「族語翻譯精靈sisil」隨時翻譯及學習族語,歡迎大家多加使用。

為有效傳承原住民族語言,活絡及擴展族語使用場域,製作族語線上即時翻譯軟體「族語翻譯精靈sisil」,讓sisil的使用者可即時查詢及翻譯族語單字,甚至可進階學習族語單字的發音及相關例句,使族語學習跨越課堂的藩籬,透過即時翻譯的功能,大幅提升族語學習的動力、效率與族語使用頻率。

族語翻譯精靈sisil,命名來自賽德克族、泰雅族及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的靈鳥傳說,傳說此靈鳥是族人與神靈溝通的橋樑,期望藉由深具原住民文化意涵的命名,讓sisil的使用者亦能感受到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

族語翻譯精靈sisil支援涵蓋16族語42語言別,內建資料庫匯集了眾多的族語教材,查詢來源包含千詞表、九階教材、字母篇、句型篇、生活會話篇、自訂教材及族語線上詞典等,是目前最為完善的族語翻譯小幫手,期待sisil的上線,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更容易的親近族語,瞭解多元文化之美,我們未來仍將與族人朋友們共同努力,持續為族語的傳承共同打拼。

【族語翻譯精靈sisil】安裝步驟教學影片
【族語翻譯精靈sisil】使用說明教學影片
更多詳細操作說明請前往下方網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