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打造便利的線上族語學習環境,故於2013年,創立族語E樂園,作為族語學習的入口網站。創立至今,收錄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教育部歷年所編輯的族語教材,並建置族語數位教材資源及族語影音教學資源整合平台,提供多元的族語學習管道。


為活化這些教學資源的運用,族語E樂園開發了各類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這些好用的功能將教材做更多元的應用。為此我們更設計了一系列的教學應用課程,不論是族語教師、民眾或自學者,都能輕鬆上手族語E樂園內各種方便有趣的功能。

族語 E 樂園教學應用-課程簡介

1.E樂園基本運用

針對各類教材的使用操作做更詳細的說明,其中教材包含九階教材、句型篇國、 句型篇高中及四套教材等。

2.教學資源下載與族語幫手

在E樂園內的教學教材資源,大部分都有提供資源的下載,包含圖卡、字母卡、音檔或是教學手冊等,方便教學者依照課程需求,備課及授課使用。

3.學習平台應用

這個階段會跟大家介紹有關自學的學習平台,包含繪本平台、動畫平台等,透過課外讀物加強對族語的學習興趣。

4.影音中心與自編教材應用

結合前面的課程內容,這個階段會進入系統性的教學設計與應用。包含影音平台、自編教材平台的應用。如何將E樂園內的教學資源融合,打造屬於自己的族語教學或學習歷程。

透過這四個階段的課程內容,帶領大家發現族語E樂園的寶藏,打造多元、方便又有趣的族語學習環境,推廣族語教學,發揚族語復振精神!

族語 E 樂園教學應用講義-列表

第一級-E樂園基本運用

第二級-教學資源下載與行動載具

第三級-改編繪本、動畫運用

第四級-影音中心與自編教材應用

補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