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幼兒教案-圖畫故事動物篇
圖畫故事教案
級別:初級
教學目標
認識動物聲音及外觀
利用圖卡配合聲音,先聽動物的叫聲,再詢問這是什麼動物,帶學生認識動物的聲音及外觀。
認識動物
剛剛聽到哪些動物的聲音?我們來學習這些動物的名稱。
動物聲音辨認
認識完動物,現在我們來測驗看看,老師播放動物的叫聲,學生說出動物名稱並選出正確圖片。
圖畫故事欣賞
配合圖片說故事,這是什麼故事呢?一起來看故事的第一張圖片。
單詞學習
剛剛故事中出現了什麼動物,讓我們一起來配合圖片認識這些動物。
動物辨認
圖畫故事中,老師詢問畫面中的動物是什麼動物?由學生回答。
模仿動物動作教學
配合老師模仿動物的照片,先讓學生跟著照片中示範的動作一起動作再教學生動物名稱。藉由肢體的模仿,加深幼兒對動物外觀的印象。
動物動作複習
剛剛教的動作是什麼動物,大家都記起來了嗎,讓我們測試一下,老師問這是什麼動物,學生看圖回答。
模仿動物動作
模仿動物動作教學完,利用動物圖卡配合單字複習動作。教師可以帶活動:請一位學生上台看圖並模仿圖中動物,底下學生猜台上學生所模仿的是什麼動物。
圖畫故事欣賞
配合圖片說故事,認識完動物,我們接著繼續看故事,動物們都在幹嘛呢?跟著圖片一起來看這個故事。
閱讀理解
欣賞完圖畫故事後,大家是不是都理解了呢?根據圖畫故事內容回答問題。
圖畫故事問答
配合畫面上出現的動物進行問答,老師先問問題,讓學生自行回答。學生回答完老師再公布正確答案。
動物動作例句教學
配合老師模仿動物的照片,學會動作及動物名稱,現在我們來練習句子。
活動-動物金頭腦
藉由描述動物外觀,來引導幼兒認出動物。首先老師教學生動物的特徵描述。教學完畢讓學生練習自己回答,老師先說出動物的特徵,詢問牠是什麼動物時讓學生自行回答動物名稱後老師再公布正確解答。練習完後,換學生互相問。老師選一位學生上台,由他說動物特徵,底下學生猜動物,教師可在一旁協助。分組競賽:請一位學生上台,台上學生看圖卡,底下學生分成兩組,底下學生不能看圖卡並進行動物特徵提問,台上學生只能回答對或錯,先答對動物的組別獲勝。